知阮zhi

#佛系少女#遇事不决,可问东风,东风不语,便随本心

【蔺靖】碧海潮生一温凉.卷三

卷三《水中屏》    第四章
很多事情,错过了,便是真正的离别。擦身了,便是真正的无缘。这一件事,这一个道理,喻西颜从小就懂,她看过那血染梅花溅白雪的战场,看过白玉血阶一朝醉的决绝,看过金罗红纱荒火燃的曼妙,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亲人从她身边离开,满身浴血。如今,她再次着着那一身绣着蓝色枯草的白衣,三千青丝熙熙,只用一根发带系着。那么多年了,她逃了一次又一次的金陵,终于还是同他再见于这儿时的家园。“你不该来的。”她开了口,很累,带着似乎历经沧桑的疲惫。
“西颜……”蔺晨张了张口,他不知道该怎么劝。应该是劝不了吧。这金陵的皇宫,烧灼了喻可念的命,染上了苏琢如的血,全是喻西颜心中永远的伤痛。
“我离了金陵十几年,再次回来,却不过是沧海桑田,物是人非。也许,这永远未曾变得,便是这金陵的寒冷。彻入骨血。”目光褪去了曾经的澄澈简单,带着那属于上位之人才会有的无情,与恨意。喻西颜没有看他,沿着湖边慢慢地走着,继续开口“自我得了召令,回了金陵,我就知道你必定不会放任我的作为。”
“我愿做着这人间过客,因着那一幅绣品成了看客,而苏琢如的死,却让我成了那漩涡中的怜人,脱不了身,逃不了命。”
“西颜,同我离开。”蔺晨想要握住喻西颜的手,他想要告诉自己的妹妹,没事,一切都有他。可是,当他对上那一块破败不堪的玉佩时,瞬间便失了气力。那是苏琢如的玉佩。预兆着占星属族的陨落。
喻西颜凝视着蔺晨,目光一寸一寸拂过他的容貌,她开了口,成了绝唱“你已为他憔悴,还要把命也搭给他吗?”
“昨日我接到墨珩的信函,你可知道他在信中写了什么?”喻西颜望着蔺晨那一双多情仿似无情的桃花眼,冷笑了一声,带着无尽的嘲讽。“他告诉我,你为了救萧景琰,不惜折损寿命,一朝病痛入骨,昏迷了三个月才得以苏醒!而他萧景琰却不过是做了一场黄粱梦!可笑的是那梦中没有半分的你!今日你来此,有多少是为了我,又有多少是为了那九五至尊?!”
“西颜!”
“蔺晨我告诉你,我不会成全你的!我不会允许你再次卷入这朝堂风云中的!”
“咚”的一声,喻西颜将手中的玉佩投入进了这一片湖中,目光带着决绝的意味,从蔺晨的身边走开。
蔺晨已经不知道到底从什么时候他们兄妹之间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?这十几年来,他将喻西颜留在那仙境般安谧的琅琊山,寻了最好的夫子教导她,琴棋书画、闺秀礼仪,不过是为了让她放下曾经的执念,将从前的一夕变故忘了个却,可是他却没有想到的是,喻西颜只是将一切封存着,一点一点,随着时日推移,变得越来越深,直到苏琢如死在她的面前……仇恨席卷了她,她已经不在是昔日的小丫头了,她成了那个七情俱无的碧海潮生的族主。而这一切,他竟也是始作俑者。
蔺晨急喘着气,捂着心口,额头上冷汗直冒。
“走。”一件披风落在了他的身上,蔺晨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已经长成大人模样的飞流,痴痴的笑了。
还好,还好他的小飞流,还是原来的样子。
“飞流,去找宫中的探子,看着西颜。”
飞流弯着头,一双眼睛依旧干净,显得不解。
他不明白,为什么蔺晨哥哥要找人去盯着西颜?
摸了摸少年已经束了冠的头,“我怕她因着这一变故,失了该有的方寸。”这一句话,轻飘飘的,随着晚风轻拂而散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