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阮zhi

#佛系少女#遇事不决,可问东风,东风不语,便随本心

【蔺靖】碧海潮生一温凉.卷二

卷二《雨中梅》    第三章
哒哒的马蹄声,在官道上行驶。马车内,端坐着的喻西颜垂眸间指腹轻轻地抚摸着原本挂在腰上的玉佩。那是用冰种雕刻成的九曲兰花。每一道刻纹,都是那般的细腻。眨眼间,一滴透明的液体落下,落在那层层开起的兰花上,溅起小小的一圈涟漪。一道帘后,墨珩拉着缰绳,抿着薄唇,“小姐为何同意公子去见萧景琰?”喻氏一族的血已经流得够多了,墨珩不明白,为什么喻西颜会松口?
抬眸,望着帘外不住变化的风景,喻西颜恍然间想起了当初喻可念红鸾嫁衣似火的场景。“我只怕他一心思念,却成了种错情根。”
“公子他自有分寸。”斟酌言语。墨珩手心冷汗直冒。他还记得,那一次次的刺杀。源于的,不过是那金陵之主的猜忌。
“墨珩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我害怕,可我又不忍哥哥如此伤怀。”
“是两情相悦,还是深情错付,就交给上天抉择吧。”
闭上了眼,喻西颜放下手,将万千风景隔绝。
她不知道,那渐渐远去的琅琊阁,平静的异常。
萧景琰醒了。
可蔺晨却宁愿他不曾苏醒。
疲惫。
那一句自称“七符”,打破了他一切的伪装。让他不由得记起二月时节那惊鸿一见。
他想忘。忘记七符。可是,上天不允。
喻可念的血,还流在金陵。
让他,胆怯了。
“蔺晨?”男子睁着那一双如清水般的鹿眼,那么无辜。拉着蔺晨的衣袖。他忘了所有。甚至忘了自己是萧景琰。只记得,七符这个名字。只识得,蔺晨。
蔺晨掩在袖中的手紧了又松,松了又紧。他伸手盖住了萧景琰那一双眸。嘴唇几经蠕动,感受到他因眨动而不住颤动的眼睫,终于开了口“你不是七符。”
你不是他。
你是大梁的皇。
你是大梁皇后的夫。
你是大梁皇子的父。
你可以是任何人的谁,却独独不可以是七符。
所以,萧景琰。
够了。
真的够了。
不要再靠近我了。
不要再动摇我了。
“不是七符?那我是谁?”男子疑惑问道。“你怎么了?”他可以感受到,盖住他眼睛的手,很冰冷。
像雪花的温度。
“不管我曾经是谁,现在,我只是七符,你一个人的七符。”拉下蔺晨的手,萧景琰弯了弯大大的眸子,嘴角含笑说道。他不知道这句话有多暧昧,他只是单纯的想呆在蔺晨身边。
“一个人?”苦涩一笑,蔺晨展开从不离手的扇子,掩住他眼中的动容。
你什么都忘了,却同我说这般话。
你若记得一切,又岂会心甘情愿的待在这一方天地。
心里的挣扎,快要把蔺晨撕碎了。
对萧景琰的感情,让他想要握住这个人的手,至死都不放开。但是,曾经在祖庙中起的誓,让他想要逃离这个人。
誓言之所以是誓言,是因为日月在共鉴。
喻氏一族不得再入金陵。
是刻在血骨里的死文。
琅琊阁不得插手朝堂。
是落在脑海里的诫言。
他可以潇洒挥挥袖,不羁尘世,却不能拿亲人的安危做赌注。
喻可念的惊鸿舞还在脑海中舞动。
南楚进献的碧海潮生还在脑海里浮现。
真的,让他不知所措。
真的,好疼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