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阮zhi

#佛系少女#遇事不决,可问东风,东风不语,便随本心

【蔺靖】碧海潮生一温凉.卷五

卷五《金铃摇》    第七章
整整六日。
蔺晨终于醒了过来。
一场大梦,仿佛耗尽了他一生的气力。即便逃脱了梦魇,他也无法完全从其中只身而退。
痛。
恍若被烈火灼烧,被玄水浇灌。心被一把把利剑穿透,一点一点在伤口上碾磨,似要把人逼疯。
他从来都不知道,身为喻氏的子孙,是一件这么痛苦的事。即使有着世人所可望不可即的才能,却是慧及必伤,一步一步,都是走在刀刃上,一言一行,都是在拿命去赌。他看到了好多人,铺天盖地的红,没有终结。他亦忘不了,那一片鲜红的彼岸花海中,喻西颜的那一滴泪。
“咳咳。”他捂住心口不断地咳嗽,眼中含着将落不落的泪水。“谁!”他抬起头,看着如风一般突然出现的少年,一身玄衣。蔺晨放下心中的警惕,缓缓后仰靠着,语气中带着一份安然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
墨珩拱手行礼,随望向那床榻上的男子。他的身形,较离开金陵时消瘦了不少。可是墨珩知道,蔺晨如今所受的苦,不及喻西颜心中的痛。
“西颜怕是怨恨于我吧。”看着少年一言不发,蔺晨猜想道。“仲长思一事,她可知晓?”
墨珩闻言一震。他也是到了边境才知道仲长思身死。仲长思,沐允之。怕是连琅琊阁也不知道他还有这一身份。墨珩抿了抿唇,思酌良久,才将喻西颜的话传达出来。“小姐说了,承君教导,得一避风遮雨之所。然至亲之死,其痛其苦此生不忘。自此一别,当是恩断,永生莫见,亦勿再言喻氏身份。”
脸色煞白。蔺晨勉强扯出一抹笑容。“她当真这么说?”
“罢了,顾青泊之死,虽是我之故,可我却不后悔。我与西颜,也许此生,并不是一路人。”
“你让她,照顾好自己。”蔺晨说完,合上了眼。似要休息。墨珩见之,咬了咬薄唇,终是敌不过心中的疑虑,开口问道:“为何要杀仲长思?”
为何要杀?
背对着墨珩的蔺晨睁开了眼。他从未想过要他的命。可为何连墨珩,也认为是他害了仲长思呢?隐于被褥的手紧紧攥着,蔺晨重新闭上了眼。不愿回答这个问题。或者说,连他自己也没有答案。
片刻,帐中袭来一阵风,随着少年的离开,慢慢地消散。
金陵。
喻西颜着着一身白色绣珍蓝色曼珠沙华的长裙,漫步去了墨苑。
今日,是大梁小殿下的生辰。
天空中绽开一朵朵绚丽的烟花。一盏盏柔色的孔明灯升起。带着对小殿下的祈福。
“娘娘。”穗梓拿来一盏空白的孔明灯,示意侍从将笔墨放下。“娘娘也向上天祈愿吧。”
“祈愿?”喃喃。喻西颜抬眸看了眼那暖暖的光芒,看着自己的面容倒影在孔明灯上,握着笔的手松了又紧,紧了又松,终于还是放了下去,“就这么放了吧。”言罢,转身离开。
对她而言,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了她的牵挂。祈不祈愿,又有什么意义。
她走到墨苑的外侧。将袖中的一个小巧机关打开。那是今日从楚国送进来的。
月光洒下,洒在那一个虚幻的人影上。落在喻西颜的心里。
“我的小翎儿长大了。”那人影轻松一笑。一笑倾城。却惹得喻西颜一双泪眼婆娑。“莫哭了,哭肿了眼睛可怎么办?”人影伸出手去触碰喻西颜,想要拭去她眼角滚落下的泪水,却只能穿过,落下点点星光。
“为什么?”喻西颜迷茫。“为什么当初要让无衣哥哥把我送到琅琊山?”为什么要把我推开?
“傻丫头,我怎么忍心你陪着我颠沛流离呢。”
“只有你活着,才有希望。”
摇了摇头,喻西颜看着人影。你不知道的是我已经没有了活着的希望。我情愿舍了这一身筋骨同你去了。
“翎儿,你一定要撑下去。”人影虚虚地环住面前羸弱的伊人。
“允之哥哥。我错了。”
“我的翎儿怎么会错了呢?”
“你没错。是上天同我们开了个玩笑罢了。”
允之哥哥,黄泉路一个人一定走得很辛苦。所以,请你走慢一点,等等翎儿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