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阮zhi

#佛系少女#遇事不决,可问东风,东风不语,便随本心

【蔺靖】碧海潮生一温凉.卷三

卷三《水中屏》    第六章
吱呀……
门被推开了。
那人漫着莲步,伫立在丰年林立的墓碑,目光牢牢锁住那属于苏琢如的牌位,嘴角弯弯,竟是笑出声来。一下子,落了泪。满脸水痕。“琢如你看到了吗?萧景琰要死了。”
“你看,马上,这金陵的天就要变了。”
“当初他萧选夺你一身修为,毁了你一双眼睛,如今,这整个大梁,都要为你陪葬了。三年了,我忍辱负重,委于虚蛇,水霜终于发挥功效了。你看到了吗,琢如?我就要为你报仇了。”
“是你给萧景琰下的毒?”一把冷剑,直直架在女子的脖颈旁。女子回眸,烛光中,那一张脸,倾国倾城,满眼都是爱意与痛苦。她看着突然出现在她身后的蔺晨,仔细地看着,猛然,像想到了什么,嘴角一勾,应了声是。
“把解药交出来。”剑锋又近了一分,女子的脖颈处渗出了血珠。他的手握剑,很稳。
“解药?”好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,女子笑得越加疯狂,整个身躯都在不断地颤抖。“你居然在问我要解药……”
“没有解药。这个世上根本就没有解药!从他萧选秘密处决了所有药谷属族的人那一刻开始,水霜就没有解药!只有毒药!”女子的瞳孔因着愤怒张大,眼中燃烧着火,语气轻飘飘的,一个字一个字打在蔺晨身上,让他握着剑的手,开始了颤抖。“你见过江雨鲜红朱砂的场景吗?我见过……在二十年前,白衣开遍了红色的梅花,金色的铠甲在雨天朦朦胧胧。那一天,整个药谷好美……美得让人窒息。你知道领军的是谁吗?是萧景琰……是萧选的七子,拿的是残害百姓、与滑族勾结的罪名!明明是他人的诡计,却让药谷之上的那一片天空映出血色!”女子转过身来,没有去看蔺晨紧缩的瞳孔,看着那蒙上了一层灰的牌位,轻轻地笑了“然后,是占星属族……慢慢地,大家都缄口不言身份。你想救萧景琰……不可能……除了药谷属族的人,没有人能救他。如果你愿意拿你的命去交换……”她回过头,看了眼脸色苍白的蔺晨,慢慢地握上了剑,“你恨我吗?我也恨。我要萧景琰为他当初的无知付出代价。哪怕,他也是被蒙在鼓里。但是,错了就是错了!我一百七十八名族人死了就是死了!我不会让他好过的!”说完,女子决绝地引剑自刎,血珠溅上了蔺晨的脸,她如同一只为生命舞尽的蝴蝶,跌落红尘。指间一松,那染上血迹的剑落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一声,响在蔺晨的心上。
每个人,都有自私的时候。
他要恨吗?
他不知道。
他要救萧景琰吗?
他要救。
不管是为了死去的挚友,还是大梁的百姓,亦或是自己……金陵,不能乱。种种罪孽,还是让他一个人,去承受吧。
轰隆。
乌云密布。下雨了。
一天一夜。
喻西颜在梁帝的寝殿外站了一天一夜。
淋了一天一夜的雨。
湿了发,湿了衣,也湿了她的一颗心。
雨中的她,流了千般泪。
她的目光始终看着寝殿的门。
门开了。
里面走出了一个人。
一个她熟稔的人。身边跟着言侯。
他一身白衣,似是江湖公子潇洒不羁。可喻西颜知道,那里面的人,困住了他。
蔺晨脸上惨白,眼中是满满的疲惫,他谢绝了言侯的好意,抬起眸来,看到了那一棵桃花树下的佳人。他慢慢地走近,跨下台阶,看着喻西颜一脸的平静。可是,他知道,那只是表面。
喻西颜手上,握着一块玉佩。
那是一块刻着神曲的、有一颗银色铃铛的玉佩。
他与她双目相对。
“啪!”脸侧挨上了喻西颜的一巴掌。
喻西颜静静地看了他一眼,转身离开。
手中的玉佩落在了地上,铃铛发出清脆的一声。
似是永诀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