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阮zhi

#佛系少女#遇事不决,可问东风,东风不语,便随本心

【蔺靖】碧海潮生一温凉·卷二

卷二《雨中梅》    第一章
山林中的雨透着草木的清香。落在那一株株别角晚水的梅花上。山峦寂静。
然而滁州琅琊阁,却并没有这般安谧。
“嘿我说你们,萧景琰丢了就找我?谁给你们的胆子上我琅琊阁要人!”青竹扇一开,蔺晨一身湖色浅衣,看着面前被雨水打湿了的蒙挚,语气中带着不满。
两天前,婺源石城,萧景琰消失在枫叶林中,不见踪迹。没有人看见他去往何处,也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现了什么。只有一块碎成两半的玉佩,掉落在山坡下。其他的,什么也没有。蒙挚看了眼推门而进的仆人,看着他们递上热腾的姜汤,饮下,吐出了一口白气“琅琊阁身为天下第一大阁,不可能什么也不知道吧。”
瞥了眼蒙挚带来的那一个将军,蔺晨合上青竹扇,指了指窗外,询问“看到了什么?”
“什么?”
“是天。”怒不争,蔺晨起身,说道:“萧景琰既然是梁帝,便是天。这天,没这么容易塌。”
“若是无事,待雨停便离去吧。”
“蔺阁主”,将军出言,看着那背对着自己的人,不解“阁主既然与苏先生是至交,为何不愿帮忙?”
苦笑,蔺晨眺望着远处的层叠翠树,摇了摇头“琅琊阁不插手朝堂之事。”
“庙堂之高,高处不胜寒;江湖之远,远泽多暗涌。”
回廊上,喻西颜一身白衣黄色的对襟襦裙,凝视着漫步远去的蔺晨,不经意间,绞紧了手中的绣帕。
这是距离梅长苏之死的,第三年。
“去。”屋顶上跃下一道身影,少年抹掉脸上的雨水,语气真挚。就这么一身湿却的站在蔺晨的面前。
“飞流,我不能见他。”琅琊阁,集数千情报于一。世间的一变一化,自在掌握之中。
“七符,水牛,一样。”飞流执拗着自己的观念。在他的眼里,都是同一个人,为什么不能相见。
闻言,眼中的冰冷有一瞬的破裂。蔺晨喃喃“一样吗?谁又知道呢?”
“飞流,我承诺过很多人,我不能再违背自己的诺言。我有自己要去做的事,他也一样。我们,不应该再纠缠不清。”
“西颜?”少年歪着脑袋,道出了原因。因为在他的记忆中,西颜不喜欢蔺晨哥哥跟金陵接触。而水牛,就是金陵的人。
伸手,蔺晨拂开少年额前的碎发“因为,我是喻氏的后人。喻氏一族,不能入金陵。”
“一入金陵,必掀起腥风血雨。”
“会害死,太多的人。”
南楚。
“啪。”
“废物,连喻氏一族的人都找不到!”南楚太子看着倒在地上的女子,蹲下身子,手握住她的下巴,迫使她抬头“说,他们人在哪儿?”
“臣妾真的不知道。”
“哼!也对,你不过是旁支的庶出,还是不被承认,怎么会知道那么多。但是”,话锋一转,南楚太子紧盯着喻棠雪,说道,“你之前见的那个人,应该身份不一般吧。”
唯诺,喻棠雪看清了面前男子眼中的狠厉,回答“那个丫头,是喻国公的亲孙女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