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阮zhi

#佛系少女#遇事不决,可问东风,东风不语,便随本心

【蔺靖】碧海潮生一温凉•卷一

卷一《掌中雪》    第一章
男子的手缓缓穿过少女的黑发,将发带仔细的系好,看着铜镜里少女温恬的脸,嘴角勾起笑意,说道:“看来我琅琊阁的美人榜,该重新排了。”
少女转过身来,鹅黄的束腰长裙,裙袂百褶如水波,绣着一朵朵细碎的茉莉。便这般静静地,看着面前白衣胜雪的男子,看尽了他眼中的担忧“可是出什么事了?”
“西颜,你觉得,金陵如今形势如何?”男子走向窗棂,看着窗外云卷云舒,询问少女。
喻西颜站在原地,凝视着男子的背影,似是明白了什么。她慢慢地走上前,伸手握住男子的手,回答“龙潭虎穴。可是,总会有甘愿闯进去的人。父亲一样,哥哥,亦。”
身体一滞,男子转身间拂袖拥住少女,感受到肩上的冰冷,一双桃花眼中是化不开的疼痛“对不起西颜,今天是你及笄之日,可我却不得不离开。”
“没有关系,西颜已经不是孩子了,只要哥哥平安回来便好,其他的,都不重要。”是啊,还有什么,是比亲人更重要的嘛。男子松开少女,嘱咐了一旁的小童好生照顾,拾起桌案上的乌木扇,略一迟疑,便快步踏出了阁子。
抱歉西颜,我没有办法告诉你事实。因为,一旦你知道了一切,必定会阻止我。我不能将你卷入金陵的是非中。而这是我,唯一可以给你的诺言。
绝尘而去的男子,将琅琊山的青山碧波抛在身后。这一去,谁又能说,可以全身而退呢?而他,早就退不出了。或许是当他让梅长苏回金陵,或许是他助梅长苏一点一点成立江左盟,亦或许是更早,那个二月的金陵……
喻西颜注视着男子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中,自言自语“值得哥哥你这么瞒我,到底是什么?”
琅琊山脚,男子拉紧了缰绳,看了眼站在路中央的人,一双眼闪过惊讶。
“公子。”那人一身黑色的劲装,不卑不亢,朝男子行礼“金陵风云突变,公子实在不该在这个时候去。”
“是谁让你来的?”
“梅长苏身边有飞流,萧景琰身为太子,更是安全的很,更何况大婚将至。墨珩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人值得公子亲自跑一趟金陵。”
蔺晨轻挑眼角,展开乌木扇,戏言“看来墨珩还挺了解本公子的嘛。不如,还有什么一并说了吧。”
马上的人眼中不复轻佻,有的,只是深沉。墨珩仍是弯腰行礼的模样,只是语气,带着强硬“公子要去找梅长苏无事,但不能与皇室宗族有任何牵连。”
“你这是在命令我?”
“墨珩不敢,只是公子应该知道,是个人,就会变。即便是拥有赤子之心的人。”
沉默。蔺晨看着那依旧不肯直起身来的人,慢慢地,合上的乌木扇,说道:“我清楚自己的身份,也明白他的责任。你且上山去,照看好西颜。”
“是。”鬃马从身边跃过,墨珩终于挺直了身子,看着马上那一道身影,眼眸下垂。他转身踏上了小道。
日光,散出了柔和的光。光芒温暖,却温暖不了指间,照不进心里。
琅琊跟金陵,隔着的,又岂是千山万水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